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 理学院】举办“绿色校园“创意作品展

11月6日,由化药学院和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绿色校园”创意作品展在八号教学楼北侧广场成功举办,来自18个学院的53件创意环保作品入围展览。

作品图片.png
作品展示

本次创意作品展以“用创意参与环保,用绿色装点校园”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养成环保节约的消费观,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参赛学生以生活废旧物品为原料进行创意设计,制作可二次利用的创意产品或艺术作品。经前期宣传,共收到参赛作品百余件,主题涵盖献礼二十大、弘扬传统文化、文明校园创建等不同类型。来自草业学院的《枯星影像》作品,以假想的被破坏的地球模型警示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要与自然和谐共生;来自葡萄酒学院的五元一次方程组队伍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用废旧快递做出人民大会堂Q版模型;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同学以废旧纸箱和口罩制作的梨园戏帽吸引了参观师生的热烈关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

展览现场,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创意作品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吸引了来往学生驻足停留,参展队伍的作品讲解赢得阵阵喝彩,知识长廊、“绿色校园”倡议签名墙、趣味答题、垃圾分类套圈游戏、“以物易物”闲置物品交换等活动使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广受好评。

活动图片.jpg
活动现场

本次创意作品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体现了西农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化药学院陈浩同学说:“我看见废弃纸盒变成了皮影戏台、银杏落叶也可以成为绽放的花朵、几根用过的一次性筷子和口罩展现出长安八景、假想的地球模型又让我猛然警醒......本次作品展给我以美的享受,又带给我警示与启迪,环保无小事,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绿水青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