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6月14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的“第二届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近20位导师和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研究员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大亮点,并对水保所本次论坛的规模和档次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水保所能够坚持将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随后,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水保所研究生为学校“双一流学科群”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踊跃参与交流。刘文兆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研究生学习、数学思维及流域水热耦合过程模拟”的特邀报告,从研究生的学习到数学思维的培养,再到具体科研过程的数学模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论坛交流环节,16名研究生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老师与同学积极进行交流与提问,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经参会导师和研究生会代表打分,论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报告结束后,许明祥研究员、刘文兆研究员、郭胜利研究员、徐学选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学术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科研能力,促进今后科研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对毕业生投入工作岗位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