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学子赴芬兰参加林业科学学习项目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林学院与芬兰东芬兰大学、北卡累利阿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实施主题为“生物经济为基础的再生自然资源可持续经营农村综合发展”的林业科学学习项目,并于近日选派24名将继续在本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赴芬兰参加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和学习。

  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项目开班仪式在约恩苏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举行。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校长Petri Raivo对我校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生介绍了芬兰和本次访学的主要活动区域——约恩苏的整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卡累利阿应用科学大学。他表示,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是芬兰第一所应用科技大学,主要由芬兰教育文化部支持建立,要将学校建设成为芬兰首屈一指的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PekkaAuvinen就芬兰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学校教育水平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在芬兰高等教育体系的基础上精益求精,更注重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取得更高学位。学校教育质量经由芬兰教育评估中心评估认证,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学生的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

  林学院副院长宋孝周表示,学校与芬兰的高校具有长久的合作历史和频繁的交流活动,此次与芬兰两所大学和教育联盟的合作,有利于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林业科学研究的发展,同时也期待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宋孝周将一尊含有我校校徽图案的漆器赠与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并衷心祝愿两校友好交往,取得更大的发展。

  Timo Tokola教授代表东芬兰大学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详细介绍了东芬兰大学的整体情况,并指出东芬兰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为全世界7所参与欧洲林业硕士项目的高校,双方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未来更需要加强联系,深入合作,共同进步。Paavo Pelkenon教授为学生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课程内容和注意事项,希望学生在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当前欧洲林业生态经营模式,不断开阔眼界,充实自我,增强专业能力。

  会后,我校学生还参观了卡累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并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