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 】福建农林大学吴双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6月10日,应学院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吴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植物根系内皮层分化的分子调控》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吴双教授生动地阐述了拟南芥根中的SHORT-ROOT (SHR) 通过转录因子MYB36和SCARECROW (SCR) 启动信号级联响应,并在小肽Casparian strip integrity factors (CIFs) 1和2的协助下形成内皮层凯式带结构的机理。之后,吴双就SHR与乙烯和油菜素内酯途径互作调控根的木栓质形成的过程也进行了介绍。在提问环节,吴双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实验技术和实验设计思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吴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中心教授。200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2009-2014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和园艺一级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根系和表皮毛发育调控。重点关注植物内皮层分裂,分化和成熟的分子调控机制,先后在PNAS、Current B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曾获得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目前为Nature Plants、PNAS、Mol Plant和Plant Cell等杂志审稿40余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