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参加省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为打造高素质指导教师团队夯实基础,近日,理学院选派2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与来自省内高校的130余名建模指导教师共同学习提高。

  培训期间,教师认真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周义仓教授关于“特征值的应用以及估计”的主题报告,陕西科技大学蔺小林教授关于“数学建模论文写作与诚信意识”的主题报告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张文博副教授关于“以竞赛促进学习”的主题报告,并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参训教师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外出学习培训很有必要,不仅能开拓工作思路,而且能明确工作重点,受益匪浅。

  “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已成为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的工作常态。为了做好3000余名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工作,学院先后选派10余名优秀指导教师赴烟台、哈尔滨、海南等地学习,先后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西北大学窦霁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换琴教授等国内知名建模专家教授来院作报告,为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