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康奈尔大学博士后李通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6月4日,康奈尔大学博士后李通访问园艺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院长马锋旺教授主持交流会。

  李通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Regulation of Ethylene Response Factor (ERF) on Ethylene Biosynthesis during Apple Fruit Ripening”的报告。李通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果实成熟过程中乙烯合成过程,随后对调控苹果果实乙烯合成的三个相关基因的作用机制及其互作关系进行详细讲解,最终获得苹果果实成熟过程中调控乙烯生物合成三条信号通路。报告之后,李通博士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报告会后,李通博士还参观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李通,2011年至2017年在沈阳农业大学获得果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7年6月至今在美国农业部-康奈尔大学Geneva试验站葡萄遗传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转录调控及转录后调控在果实成熟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以及果实重要性状QTL定位。目前发表SCI论文1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2篇分别发表在植物学一区Top国际知名期刊《Plant cell》和《Plant journal》上,目前第一作者文章累计总他引次数超过100,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中文期刊1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