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落幕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鼓励我校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书香涵泳,润泽西农”为主题,图书馆精心筹划,在宣传部、团委、校工会、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了连续七天的经典晨读活动、“阅读在校园中行走”两场人文讲座、“感受诗词之美,尽享抄书之乐”抄书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成语大赛、女子读书会活动、“你选书,我买单”原版外文图书现场荐购、光影书香校园摄影大赛等十一项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在活动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找到了阅读方法与乐趣,体会到了品读经典的快乐。


“感受诗词之美,尽享抄书之乐”活动现场


经典晨读活动现场


女子读书会活动现场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让立德树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落到实处,助推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