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与长安期货有限公司商讨联合培养期货专业人才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5月27日,经管学院与长安期货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联合培养期货专业人才进行了磋商,院长助理牛荣、贸易教研室主任邵砾群以及期货课程任课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长安期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养项目进高校的意义,认为该项目能使高校学生贴近真实金融市场的体验,通过实践操作流程对期货行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双方还就课程开设、课时安排内容、学生奖学金评定、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磋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关意见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教育部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我校下学期实施三学期制的改革,经管学院和长安期货公司联合开设期货方向辅修专业,一方面为双方提供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另一方面培养本科生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期货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分析能力、实务操作能力和营销能力,掌握期货市场运作机制及业务流程,为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座谈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