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学生顺利开展学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8名2019级学生顺利抵达美国,于8月22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以下简称“林肯”)正式开课,至今,秋季学期课程已开展一周。

双方高校充分考虑学生诉求并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帮助2019级学生完成大四课程。双方高度重视2022年秋季赴美学生身心健康及安全,临行前我校专门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了爱国主义、领事保护和身心健康等行前教育。双方高校紧密配合,安排顺利在林肯深造的学长学姐前往机场接机、朋辈交流,助力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做到各环节无缝衔接,全力保障我校学生在美大学的学习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林肯整座大学分布在林肯市里,到处都是学校的建筑,交通便利快捷,乘坐校车几乎可以到达学校各处,接触到的本地人淳朴友善,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我们开始了新一段学习生活。”卞楠清分享道。

曾宸表示:“尽管在国内的学习也是由林肯的老师全英文教学,但是当来到全英语环境之中,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希望自己尽快调整好状态,其次要在学业和科研上适应中外不同的教学环境,汲取更多新的知识。”

对于一周的课程学习,吴晓涵分享道:“在林肯的课程学习还算比较轻松。尤其是食品化学老师讲课很清晰,深入浅出。当然也有个别老师语速较快且内容较多,因此在上课过程中略有吃力。同时,我们还上了许多实验课,可以在感官评价课品尝不同的饮品,也可以在微生物课观察细菌的运动。对于课程时间安排方面,学校给了学生较大自由度,由个人安排,这点真的很棒。”

因考虑国内外疫情,对2022年秋不赴美的29名学生,林肯大学向学生提供了秋季学期应修满的线上课程,至此,我校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的学生已顺利开展新学期课程。

图1_副本.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