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再次获批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凭借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多样的教育活动、扎实的科普工作顺利通过复审,继2019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资源优势,博览园常年坚持面向社会、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是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实践的重要阵地,是做好青少年红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尤其是全新推出的“小木匠 大智慧”周末公开课,已经成为杨凌及周边地区最火爆的青少年研学体验活动,利用中科协昆虫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平台优势,围绕发现“国粹之美培养工匠精神”主题,引导青少年学习“官帽椅”、“圈椅”、“倍力桥”及“指南车”科学原理,掌握古代榫卯结构知识,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今后博览园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设计出贴近时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的特色活动内容,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自身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221108111141_副本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