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生态技术评价指标体系”通过论证

7月23日,“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及全球生态治理技术评价”项目成果“全球生态技术需求评价框架”与“生态技术评价指标体系”专家视频论证会议召开。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甄霖研究员主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舒俭民研究员,作为项目跟踪专家及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王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景柱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卢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论证。水保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相关学科研究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包括谢永生研究员、王继军研究员、郭满才教授、骆汉副研究员、胡小宁博士,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生态技术评价方法、指标与评价模型开发”课题负责人王继军研究员从生态技术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依据、指标筛选、体系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生态技术评价指标体系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说明。论证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好评,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为该指标体系满足了研发适应于生态技术群、多源数据、多时空尺度的生态技术评价方法和模型的需求,能够实现整体评价和各个类型区不同层次评价的有机结合,可为国内外生态技术及相关重大生态工程评价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