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5200余名新生共上党史国情课

9月18日晚,我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第一讲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以《共和国的足迹》为题,为52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国情教育课。

杨鹏作党史国情教育主题报告_副本.jpg

杨鹏作党史国情教育主题报告

杨鹏教授以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七十年峥嵘岁月为轴线,以图文互动的形式,通过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带领同学们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再次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前景。

报告最后,杨鹏教授勉励新生:“我们党历经70年风雨同舟,70年披荆斩棘,引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但这并非一蹴而就,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需要我们始终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坚定‘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

机电学院机械2004班王锦表示:“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杨鹏老师的报告令我热血澎湃,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愿意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托,努力成长,奋勇拼搏,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