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绘就了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资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中心组率先学。学院中心组利用暑期时间安排集体学习,参会党代表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干部研读“两委会”报告,领会精神实质,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准确学习领会学校“12345”发展思路和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根据学校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方向、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积极谋划、考量和改进学院发展和分管领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要求,全体成员要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集体学。开学第一周,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闫德忠传达宣讲了党代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报告精神,对师生关注的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阐释,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处级领导依次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最后,闫德忠对全院教师提出五点工作希望:“理论学习实一点”,“工作标准高一点”,“责任担当多一点”,“工作干劲足一点”,“工作作风严一点”。

党支部专题学。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各教工党支部纷纷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邀请学院出席校党代会代表或校宣讲团成员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各党支部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系(室)新学期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充分讨论。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玮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振奋人心,对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作为学校新时代青年教师,我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