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研途风景你我共赏”主题云分享会举办

为帮助2017级“准研究生”提前融入研究生科研生活,实现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 1月27日下午,水建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研途风景你我共赏”主题云分享会,优秀校友周福熙、姜文涛受邀为各党团支部成员分享研究生科研生活经验。

NeoImage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协调科研、学习和娱乐之间的时间,参加科创项目是否对研究生科研和学习有帮助,在读研和就业之间应该如何选择等问题与两位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会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主办,70余名党团员参加。近年来,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坚持支部活动不断线、就业指导不断线、学习充电不断线,推动了党团支部的联动共建。

周福熙,我校水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501班本科生,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党支部成员。他对自己所在的高能量密度流体物理实验室和研究方向作了简单介绍,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强调研究生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画好自己的时间轴线,做到自信、自律、自学。他认为学校图书馆是最好的学习资源,学术会议是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劳逸结合、坚持运动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法宝。

姜文涛,我校水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603班本科生,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硕士党支部成员。他围绕“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主题,从认清研究生阶段、正确自我评价、加强个人修养、融入实验室四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生活的体悟。他说,研究生不只是搞科研,还需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丰富非专业知识,在处处都是“优秀”的氛围中,不要太执着于比较,按照自己的步子去学习,科研与学习都是细水长流的坚持,心态要放平放稳,心理健康对研究生尤为重要。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