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参加2023年陕西省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4月2日,我校港澳台办组织鲁玉玲等4名在校港澳台学生参加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人文学院2022级香港籍本科新生鲁玉玲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发言。

2023年陕西省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会议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主题,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围绕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认同进行发言。鲁玉玲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区位和科教优势,对接丝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助力形成农业全面对外合作新格局,探索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新路径,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陕西省委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省港澳办港澳工作处四级调研员韩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联络处副主任杨诗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文通及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分别致辞,对在陕港澳台侨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座谈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郭响宏副教授、蒜泥科技合伙人马力分别作题为“一带一路建设十周年:历史与前景”、“创业?先从主动创新做起”的专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