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全国网媒聚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

  5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部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采访团40多位记者编辑,走进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了解院企合作助力陕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首席专家赵尊练研究员介绍试验示范站情况

  试验站首席专家赵尊练研究员介绍了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的目标定位、工作进展等情况。“试验示范站把蔬菜种植的风险排除在试验站的大棚里,最大限度降低农民种植的风险。我们的目标是,把泾阳打造成像山东寿光一样,让人提起设施蔬菜,就能想起泾阳。”首席专家通俗的两句话,就清楚地讲述出试验示范站为产业所做的贡献及今后的奋斗目标。

  随后,记者团观摩了试验示范站种植作物各异的3个温室,实地了解设施蔬果新品种研发及新栽培模式,亲身感受现代设施农业的魅力。虽然天气骤变,分外冷凉,但丝毫没有阻挡住主播和网媒记者的采访热情,他们感受着儿时西红柿的味道,纷纷为泾阳设施高品质口感西红柿代言。媒体记者们一致认为,泾阳的蔬菜产业是陕西设施农业产业发展的代表,陕西设施蔬菜产业的未来令人期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