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第六届“润心实训”决赛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名通俗的心理学家,愿大家能不断地探索、悦纳自我与他人,在大学向阳生长、热烈绽放”。在金花老师的精彩点评中,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润心实训”决赛于5月28日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学生处副处长薛建鹏、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任金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春芳、水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出席本次比赛,近千名师生到场观看。

  “润心实训”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经典学生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旨在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常识,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本届“润心实训”共吸引了10余个学院的20余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情景剧表演和心理知识竞答两个部分。

  在情景剧表演环节,参赛队伍围绕宿舍关系、学业迷惘、“老好人”等大学生活常见的现象及由此引发的心理困扰,自创剧本进行心理剧演绎,深入剖析现象,用心分享成长,贴近生活的话题、饱满有趣的剧情、温柔有力的启迪,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在心理知识竞答环节,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在颇具难度的心理学专业问题面前游刃有余、过关斩将,展现出扎实的心理学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单身贵族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特靠谱队”和“让舍友不吃夜宵是一种奢望队”获得二等奖,“嗨动黑洞队”“都挺好队”和“操刀手队”获得三等奖。

  观看比赛的水利1807班闫晓钰表示:“此次比赛很精彩、引人入胜,也很深刻、发人深省,起到了寓教于乐、润心无声的效果。情景剧中的许多情形,自己也曾经遇到过、困扰过。我们要理性对待这些事情和困扰,重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学会一定的心理调适技巧,还要善于寻求帮助。希望我们都能够以阳光、向上的姿态拥抱大学,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发现更美的世界、成就灿烂的未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