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2019奶畜泌乳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25日,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2019奶畜泌乳生物学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浙江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中国奶业协会奶山羊专业委员会、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功能研究室主办,来自国内外奶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现代奶畜产业发展大计,助推中国现代奶畜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步伐。

  美国佛蒙特大学FENGQI ZHAO、MINGRUO GUO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DARRYL LYNN HADSELL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THOMAS BERNARD MCFADDEN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卜登攀研究员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围绕乳成分合成与泌乳调控、奶畜泌乳期代谢生理与疾病、组学技术及应用进行深入探讨。23家单位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研讨会。

  奶业是我国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城乡居民膳食结构、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奶山羊产业是陕西畜牧业在中国畜牧产业中极具地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长期以来,我省奶山羊良种规模、奶山羊存栏和羊奶产量、羊奶加工能力、羊乳制品产量、羊乳产品品牌数量以及羊乳制品市场占有量六项指标均稳居全国第一位。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引领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持下,2018年做出了“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决策部署,快速发展的陕西奶山羊产业成为领跑中国奶山羊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