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管分论坛

  为吸纳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经管学院,优化学院师资结构,提升学科竞争力,5月14日下午,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管分论坛在学院C304会议室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德国基尔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获得者、我校2012届农业技术经济与项目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任彦军为全院师生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石宝峰副院长主持。

  任彦军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经济、健康经济、发展经济以及资源与环境经济。他在报告会中指出,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超重的患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中国个人健康的严重威胁和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依托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CHNS)的面板数据,通过营养摄入、饮食多样性、饮食知识、食物偏好和外出就餐等5种潜在渠道,探究收入对成人健康的影响机制。结果表明,收入增加会增加成年人的体重指数和超重倾向,在5种影响机制中,饮食多样性对收入影响的解释最为显著。会后,研究领域相近的参会师生与青年学者就其研究热点、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报告会获得很多创新点,开阔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在学院领导陪同下,任彦军博士依次参观了学院院史墙、稷下咖啡厅、信息资料中心、研究生学习室、研究中心(所)、教学实验中心等学科平台建设情况,高度点赞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与教学科研发展成就。5月15日下午,在学校座谈会上,任彦军博士与学校签订了来校工作意向协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