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举办首届兽医专业知识竞赛

  为提高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17日下午,动医学院首届专业知识竞赛决赛在动医学院4323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1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竞赛题目以执业兽医资格证试题为主,涉及兽医预防、基础、临床等方面,注重对课本知识的综合应用。决赛分为“争分夺秒”、“明察秋毫”、“铤而走险”和“巅峰对决”4个环节,包括选择题、纠错题、论述题等,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们对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考察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参赛选手灵活应变,队友间协调合作,认真作答,精彩的表现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12名学生分别获得了竞赛一、二、三等奖。

  竞赛评委、动医学院赵光辉教授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大赛从赛程组织和题目选取上覆盖面广,难度适中,把课本知识和临床应用结合紧密,还涉及诸如非洲猪瘟等热门话题的探讨,对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一等奖队伍高楚茜说:“本次竞赛是对我们理论知识的一个检验,增强了我对专业学习的热情。虽然比赛过程中有些紧张,但组员们通力配合,赛前认真温习专业知识,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