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三位青年学者来院学术交流

  5月14日至15日,食品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香港中文大学何文猛博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陈志飞博士、德国哥廷根大学张凯博士受邀作学术报告。

  何文猛博士介绍了利用白腐乳自然发酵过程中的理化参数、风味物质和微生物菌群变化特征及这些参数的相关性进行的研究工作。陈志飞博士介绍了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蛋白质氧化产物、美拉德反应产物及D-型氨基酸的定性定量检测及可能的毒理学效应。张凯博士作了题为《碳水化合物建立的功能性生物可持续胶体体系研究进展》的报告,详细阐述了纳米纤维素的改性与自组装、纳米纤维素在高内相皮克林乳液、水凝胶等胶体体系中的应用等研究热点。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充分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三位青年学者还参观了学院测试中心、教学科研平台及教授方向实验室等,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对学院的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