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比利时列日大学Mark Aubinet教授来校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学院于近日特邀请比利时列日大学Marc Aubinet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Marc Aubinet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共包含三项内容:一是理论前沿座谈。Marc Aubinet教授就涡度相关技术、甲烷通量数据处理、碳循环的控制因子等内容与师生开展座谈并进行深入讨论,对师生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解答和建议;二是实验操作专项调研和指导。Marc Aubinet教授在我校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生态预测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发展和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三是科研进展专题报告。举办了题为“Carbon Balance in Fores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Marc Aubinet教授围绕通量塔所获取的详实数据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深入剖析了森林碳动态随时间的变动和影响森林碳动态的关键因子,以及在干扰条件下森林碳动态的响应。

  Marc Aubinet教授为比利时列日市列日大学Gembloux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目前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29篇,引用次数为16000次,H指数为46,获得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 Gerbier-Mumm Price 2012 (co-award); Web of Science :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2000-2012;美国气象学会:生物气象学杰出成就奖等多项荣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