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第十届“心相约,心飞扬”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落幕

  5月14日晚,我校第十届“心相约,心飞扬”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落幕。本次大赛由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及经管学院相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共有12个学院24支队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经管、动医、园林、植保和林学等5个学院的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争夺。参赛队伍依次登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小矮人与七个白雪公主队的作品《笑靥如花,向阳生长》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一等奖。另有2支队伍获得二等级、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2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校园心理剧是把学生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和困惑等,以情景剧的形式,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和心理独白的方式进行表演,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讲述学生身边发生的事,通过自己表演、自己观看和自我探索,从而让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