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辨形势 转观念 明目标 力促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对就业政策及考研形势的了解,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明确目标选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外语系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解读政策,精准规划。针对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实际情况,外语系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作《英语专业就业漫谈》报告。他从全国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变化着手,针对英语专业的就业路径、就业行业进行了分析,针对考研院校选择、专业方向报考给予了综合建议,建议2020届毕业生要理性定位,做好岗位抉择。同时还强调作为应届毕业生,要意识到从“要我就业”到“我要就业”心态转变的重要性,尽早明确就业目标,精准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榜样引领,鼓舞士气。外语系特邀孙武学教授作题为《漫谈大学生活》的专题报告,结合近年来外语系毕业生读研和校友发展情况细致地分析了外语学子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就历年外语系学子就业状况进行分析,全面梳理与总结了2015级学子考研情况,强调读研深造这一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用已经研究生毕业的优秀校友事例勉励同学们坚定目标,踏实努力,练真本领、求真学问。外语系将对全体学生在解决职业选择与发展困惑、考研复习与院校选择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助力学子实现梦想。

  经验分享,助力“研”途。根据学期初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其中有80%的同学准备上研究生继续深造。为此邀请考取本校人文学院科技史专业的徐康宁、南开大学口译专业的孙冰冰、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吴红丽等三位2019届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她们围绕考研择校、考研复习、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法宝,并提出了复习时应善用各类资源,强化分类整理,注重学习效率等合理建议与意见,并希望学弟学妹能坚定考研目标、充分准备,努力成就自己的升学梦。

  随后,外语系将开展简历大赛、就业大讲堂、就业实习招聘会及专场宣讲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提供就业渠道以及就业政策信息,强化毕业生就业技能,全面提升外语系学生就业工作与就业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