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积极拓展教工党支部活动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助推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5月11日,经管学院教工二支部积极创新,搭建平台,将党建活动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组织支部成员赴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走进智慧农业”教育实践活动。

  在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智慧果园”推广集成示范项目负责人从西安市现代果业基本情况、“智慧果园”物联网服务平台、WiFi覆盖、视频监控系统、水肥灌溉远程控制系统、温室智能监控系统、果园农情远程监控系统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葡萄与樱桃生产区的自动气象监测、水肥一体化及卷帘自动化等现代农业智慧控制系统。学院教师饱含兴趣地从果园营销系统、生鲜农产品保鲜与安全、物联网系统投入成本和种植户采纳物联网的意愿等方面进行具体咨询,通过充分交流,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表示在实践活动、学习讨论中深化了对现代智慧农业的了解,有助于扩大知识储备,寻求智慧农业背景下的“三农”问题,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表示,此次教工党支部活动不仅为学院党委搭建了良好的教育实践平台,而且从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视角探讨了农业物联网推广应用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担当,有利于学院教职工寻求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背景下的“三农”科学问题,期待大家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取得更深入的理论与应用成果,从而为我国当前面临的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小农户对接现代化大市场、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农民增收等问题的解决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