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彼得洛维奇来院访问

5月12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与遗传学研究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贡恰罗夫·尼古拉伊·彼得洛维奇教授来学院访问。

彼得洛维奇院士考察了学院小麦品种资源、种质创新与育种基地,小杂粮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基地,交流探讨了小黑麦、豌豆、荞麦等农作物种质创新、矮秆基因挖掘以及小杂粮加工利用等工作,并就进一步科研协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农学院小麦专家胡银岗教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冯佰利教授、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高金锋副教授陪同考察。

贡恰罗夫·尼古拉伊·彼得洛维奇,院士,教授,生物学博士。1981年毕业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自然科学系生物学,同年工作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学与遗传学研究所。1990年起为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学与遗传学研究所小麦遗传学部门负责人,2014年起担任新西伯利亚国立农业大学育种学,遗传学和林学系的系主任。发表论文250 篇,出版专著12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