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研究生论坛举办

  为加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展现最新科研成果,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5月12日,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在交流中心举行,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等作为论坛嘉宾受邀参加论坛。


专家组郁飞老师接受采访

  康振生院士介绍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层面强调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充分利用我校的资源和平台,培养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通过不懈奋斗,获得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科研进展。也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为我国旱区农业生产提供更丰富的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


采访专家组王跃进教授

  经过稿件初选、选手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园艺学院周坤获得一等奖,植保学院王宁、边瑞玲、许铭、齐朝妹,生命学院李远凤获二等奖,张玉民、胡洋、李卫卫等同学获三等奖。获奖同学还得到了由景杰生物公司提供的景杰奖学金。


获奖选手风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远。”周坤表示,在汇报后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思路得到了拓展,同时对自己的研究也有了更加全面和清醒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第一名获奖者周坤接受采访

  “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植保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边瑞玲说道。作为16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汇报过程中她思维敏捷、落落大方,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取得更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此次论坛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林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敏激动地说,“十六份各具特色的PPT展示,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希望今后自己也能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


全体师生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