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师生参加亚太樱桃产业发展论坛

  日前,2019中国樱桃年会暨亚太樱桃产业发展论坛在山东举行,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组织团队共10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世界樱桃学会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Greg Lang教授和世界著名樱桃专家、日本京都大学田尾龙太郎教授做专题报告,就世界及我国樱桃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Greg Lang教授报告指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樱桃生产国,2001年到2015年增长速率为1848%,居世界第一,同时我国也成为世界第二大樱桃进口国家。蔡宇良针对适宜我省及西北地区栽植的马哈利樱桃砧木及配套矮密栽培技术研究进行了汇报,Greg Lang教授对我省樱桃栽培模式赞誉有加。


Greg Lang作专题报告


蔡宇良作专题报告

  期间,师生考察了临朐县设施樱桃栽培模式及樱桃交易市场。关于褪黑素影响樱桃砧木不定根发生的研究论文《外源褪黑素诱导樱桃砧木‘吉塞拉6号’不定根发生的效应》,经过会议专家组评审,荣获“2019樱桃年会优秀论文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