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三个注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我校在重庆市的影响力与吸引力,实现本科生质量新突破,信息学院通过“三个注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注重统筹安排,增强“执行力”。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组建由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的招生宣传组,形成以老带新、持续培训的招生宣传人才梯队。建立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宣传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细化工作分工,确保出发前有计划、过程中有实效、返校后有总结,进一步推动工作能力提高。

  注重感情链接,增强“感召力”。学院通过前期与当地中学沟通,在充分了解中学需求的基础上,邀请宁纪锋教授分别在大足中学、西南大学附中作“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科普讲座,韩宏副教授在巫溪白马中学作“信息化时代”科普讲座。每场讲座前两位老师都会简单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生发展和招生政策以及我校往年在重庆市的招生情况。讲座后再与中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学生关心的专业学习、出国留学、保研考研、就业等问题,并鼓励广大学子报考我校,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报考我校的愿望。工作人员还向到访高中发放了我校招生宣传资料,并向聆听报告的学生发放了明信片等小纪念品。

  注重沟通资源,增强“向心力”。学院今年4月份累计走访中学16所。在重庆市大足中学、求精中学、万州高级中学、云阳中学等学校,招生宣传组一行与各中学校长、主管副校长、教务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详细介绍我校往年在重庆市的招生情况,了解各中学应届毕业生规模、生源质量等情况,听取中学师生对我校招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各学校师生参加我校中学生夏令营和中学校长论坛。在求精中学,双方还就NOIP和ACM培训做了进一步对接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