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比赛活动

  为更好引领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信息学院开展了主题 为“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的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举办手抄海报比赛

    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备、宣传和收集,共有91份作品参加海报比赛,通过筛选总共25幅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广泛收集关于五四运动的资料,现场讲解海报手抄报版面设计理念和设计特色,并阐述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通过海报手抄报将五四精神进行宣传,多样的风格,丰富的内涵,鲜艳的色彩,独特的创意吸引了在场观众。

  参赛选手赵习之表示:“身处新时代、能被越来越多光芒照耀的我们,相比于五四时期的青年们来说,已经是处在一个迥然不同的极好的时代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此满足了。在实现总目标和总任务的路上难免会有坎坷,但真正向上的青年会在追梦的路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奋勇前行。”

  在观看完选手的作品后,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成王海成表示,同学们设计的海报手抄报特色鲜明,通过各类设计将五四精神融入其中。希望各位青年能够秉承五四精神,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奋发进取,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4月29日晚,信息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举行,参赛学生围绕新时代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等主题展开精彩演讲。

  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前期准备及现场工作由支部学生党员承担。10名参赛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回顾五四运动,礼赞五四精神,谈使命,谈荣誉,谈责任,展现出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活动间隙,学生党员还集体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活动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作了活动点评。她从选题、演讲稿、演讲技巧、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参赛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比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谱写了一曲明媚的青春之歌,希望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