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劳动节里话劳动

  在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强化劳动教育成果,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信息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33个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同谱写劳动赞歌。

  首届“金牌教师”、信管1801班班主任晁晓菲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归学习常识,以“需求分析”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制定自己的长期规划和短期目标,在“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及进度表,再分析当前的完成情况,与学生共同探讨未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她表示,学习就是学生的职业,需要同学们在这个“岗位”上以踏实勤勉、拼搏进取的态度诚实劳动、精耕细作,才能实现理想、收获人生。

  软件1601班班主任沈钊在主题班会上鼓励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在诚实劳动中创造更大的成就。他专门邀请正在合阳县挂职科技副镇长的2018级研究生张一大,请他分享了在基层工作两个月来走访农户、参与农活、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劳动故事和心得感受,以此告诉同学们,青年时期的社会实践体会和勤奋劳动经验是一个人今后良好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要法宝。

  电商1802班高凯昕在主题教育活动后表示,通过学习与交流,更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应该以辛勤劳动为荣,只有通过诚实劳动和勤勉工作才能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深入食堂、教室、机房、宿舍等学生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起学生热烈反响,在信息学子中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