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2019年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4月19日至21日,2019年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经管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主办。该研讨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年度系列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基于物联网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及示范工程建设”为主题,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京东集团X事业部、杨凌乾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域的5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致词,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的背景,接着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策文件和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动态两个层面分析了农业物联网发展的趋势、机遇及挑战,希望通过该研讨会的举办,加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项目组所在院校、京东集团等企业的进一步合作,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提升。

  在校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推广展,考察了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农业大数据平台和西安现代果业展示中心智慧果园项目,对我校在农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也对重点项目群示范工程建设、农业物联网推广应用、与京东农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重点项目群项目组与我校相关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而且从高校、政府和企业多个视角探讨了农业物联网推广应用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力促进了物联网环境下创新管理理论与方法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推广,进而有利于促进我国“数字乡村”和“互联网+农业”等战略的进一步推进,期待项目研究成果能够为我国当前面临的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小农户对接现代化大市场难题、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农民增收问题的解决提供有效助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