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组织百名留学生走进兵马俑博物馆探寻世界奇迹

  “气势磅礴、形态逼真的兵马俑让我领略了华夏文化的灿烂辉煌,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4月14日,在校攻读博士学位的中非留学生杜牧同(中文名)置身于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内震撼不已。当天,国际学院共组织来自20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赴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展中华文化实践活动。

  通过听取讲解,留学生们了解到秦始皇兵马俑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馆内一号坑为兵力部署坑、二号坑为军阵设施坑、三号坑为军事指挥坑。兵马俑的车兵、步兵、骑兵排成各种阵势,气势恢宏,造型各异,惟妙惟肖。其铸造焊接工艺之高超、彩绘工序之复杂,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优秀精湛的历史文化和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水土保持专业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马杰说:“来陕西留学,能近距离直观感受这空前绝后、无与伦比的文化遗产,我很幸运,也很开心,这里不仅是军事博物馆,也是艺术博物馆,置身其中,我很震撼。”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组织留学生参加此次中国文化实践活动,就是要让来华留学生更多地了解感知中国,通过传播中国历史文化,引导更多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