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Sajid Ali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近日,应植物保护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康振生院士邀请,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Sajid Ali博士来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Sajid Ali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athogen Population Genetics - understanding pathogen population structure for genetic improvement of crop plants”的学术报告,来自植保学院、农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Sajid Ali博士全面介绍了全球小麦条锈菌的群体遗传特性与多样性,比较了几个主要国家条锈菌遗传多样性间的关系,分析了条锈菌群体遗传多样性与有性生殖、无性生殖间的联系等近年来取得的研究结果;同时,Sajid Ali博士介绍了巴基斯坦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病原菌群体特征、小种监测、抗条锈育种以及小麦条锈病的防治等研究现状。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所关心的科学问题与Ali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入探讨。

  Sajid Ali博士来访期间,与康振生院士及其团队成员的多位青年教师、研究生开展了交流,分别以座谈会或幻灯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现阶段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Sajid  Ali博士对相关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研究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来访期间, Sajid Ali博士与康振生院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小麦条锈病相关研究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双方小麦条锈病研究向前发展,为小麦条锈病的防治做出积极努力。

  Sajid Ali博士现工作于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遗传工程研究所,主要从事病原菌遗传、进化和群体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小麦条锈菌的毒性进化、群体遗传多样性等取得了重要研究结果,在PLos Pathogen、Molecular Ecology、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等发表论文40余篇,2016、2017年分获巴基斯坦科技部杰出贡献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