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 校团委】樱花季汉服传统文化游园活动举办

  近日,由校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惜侬情·缘起樱花季”系列活动之汉服传统文化游园会在南校区牡丹园举办。我校博士、硕士生以及来自陕西省各高校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近百名人参与活动。

  春光旖旎,阳光和煦,身着宽袍长袖,头戴金钗步摇……在小西湖广场,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式襦裙,展示了不同形制的服饰。随后研究生们分组体验现场游艺活动——“汉唐古风游艺区”内“飞花令”“投 壶”“蹴鞠”“醉酒传花”等环节,还原古人游艺场景。与此同时,“传统文化展演区”设置在樱花路两侧,茶艺品茗,碧螺春香气四溢;漆木篆刻,刀石下妙手生花;琴箫合奏,丝竹声婉转绵长;经典捧读,诗歌里念颂国风……古色古香的现场游艺,让参与者们深入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身临其境的文化路演,使过往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水保所18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周凡凡表示:“平时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上课、做实验,科研压力很大,接触人群也比较单一,很少有时间能够放松放松。在这次樱花季游园活动中,我有幸结识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新朋友,在假期好好感受了一下西农绝美的春色,传统文化表演也是应时应景,参与其中让我十分的放松和享受。充电完成,我想我可以愉快地开始新一轮的实验了!”

  此次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文化自信,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汉服游园



文化展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