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4月3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邀请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条件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胡宝仓和基地管理秘书王波就实验定安全管理进行专题培训,所有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张延龙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胡宝仓处长首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部分,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各位老师是实验室的使用者,也是实验室安全的落实者,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放在教学科研工作的第一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王波老师结合校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涉及的内容,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术实验安全事故高发的原因。对实验室水、电、气体、试剂、病原微生物、仪器使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安全知识,如何通过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实验室安全进入制度、做好实验前安全准备工作、端正实验工作态度、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等措施进行了强调。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依托入学教育、专业教育、毕业生教育、教学实习动员、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等环节深入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技能比赛、实验室安全微视频比赛等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学习工作氛围。段渊古院长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大家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切实掌握各类实验室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开展各项实验工作。院党委书记孙玉瑷要求各位老师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把学院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