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美国堪萨斯大学张建波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4月1日下午,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张建波副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Information, Decision, and Game Theory”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石宝峰、经济系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听取报告。

  张建波副教授结合近二十年的授课和科研经历,从行为经济学的原理探讨了信息与决策的理论意义。张建波副教授细致地介绍了信息经济学的知识算子、信息函数等信息相关的概念定义,结合生活实例分析指出,信息可以改变人们的系统观,从而改善决策。最后,张建波副教授提出信息的合理使用应该建立在贝叶斯理论基础上,信息的合成及提取应该遵循一定的机制。

  张建波副教授对信息经济学深入透彻的分析、独到精辟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此外,张建波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大学经济系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信息,针对性解答了联合培养、出国申请等方面的问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张建波副教授(终身教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教于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主要研究领域为博弈论、信息经济学和金融资产定价理论。目前已在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迈克尔经济学创新研究奖”和微观经济学开创性研究奖(Ervin Hexner Award)等5 项重要科研奖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