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一封来自兰考县的感谢信

2021年10月,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了河南省中共兰考县委组织部和团县委的感谢信。“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这封感谢信对计算机类2105班王振霄同学的疫情防控事迹进行了表彰,对西农学子的精神风采进行了赞扬。

感谢信和志愿活动照片_副本.jpg

今年7月,河南省的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兰考县委决定开展多轮全面消杀和全民核酸检测,考虑到防控需要,决定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此时,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王振霄毅然决定投身防控工作。期间,王振霄作为小组组长带领志愿者背着喷雾器在家乡的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消杀,配合医护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地点、搬运医疗用品、维持检测队伍秩序等。

谈起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王振霄说到:“西农有着无比光辉灿烂的历史和光荣传统,西农学子的身份让我感到自豪。虽然当时未踏入西农的大门,但‘诚朴勇毅’的校训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我早已铭记于心。现在我申请了助学贷款和贫困助学金,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后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