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专家赴陇县开展小麦绿色栽培技术培训

11月19日,应我校陇县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邀请,张睿、王东、奚亚军等教授赴陇县东风镇开展了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_副本.jpg
培训现场

王东教授从创建合理耕层、播种时期与技术、水肥管理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栽培过程,对每个环节的关键部分结合当地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张睿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粮食生产的严峻形势,指出当前国家粮食安全和生产上存在的重要问题。然后从小麦品种选择、播期、播量、播种方式等方面讲授了相关栽培知识,对近年表现较好的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专家查看小麦长势_副本.jpg
专家查看小麦长势

会后,专家们考察了学校陇县旱地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具体建议。此次培训会受到群众的广泛赞扬,东风镇下凉泉村葛书记激动地说:“学校把试验站建到田间地头,并积极开展技术培训,让周边农民真正地得到了实惠。通过多年与西农大专家的沟通交流,让老百姓革新了理念,从思想上接受了科学种田!”

来自陇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东风镇的百余名基层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成员、种植户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得到陇县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广的效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