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访企拓岗出实效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和校企合作育人工作,学习优秀企业党建典型,了解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3月5日,水建学院组织6个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和11名非毕业年级学生代表赴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总部和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_副本.jpg

在交流座谈环节,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明杰分别从公司历史、主营业务、人才队伍、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西安华润国际商业中心项目经理田振宇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建筑应用新技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向企业输送能满足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校友杨保山、师旭伟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从入职感受、工作内容、发展平台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入职真实体验。

在党建经验分享环节,西安华润国际商业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田振宇从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成效、拓展党员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四个方面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常智以标准化打造基层战斗堡垒为主题,从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三个方面汇报支部建设工作重点。此次交流互鉴,双方表示获益良多,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互鉴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建设根基。

据悉,水建学院与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之间已摸索创建起3T模式学生就业实习试点实施方案(Top To Top模式:指遴选优秀学生,校企协同制定全面化、科学化、个性化实习方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实现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和行业视野的全面提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影响带动学生层面的就业积极性,共同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形成高校助推企业成长、企业吸纳学生就业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水建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任务,强化校企党建共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英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