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朗诵比赛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情怀,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理学院于线上开展“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朗诵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聚焦党的初心使命、精神血脉、辉煌成就、创新理念等党史学习要点,结合“三农”情怀和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精彩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20级光电1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一等奖,22级预科2班的《趁我们还年轻》获二等奖,20级光电1班的《承巾帼风骨·展青年英姿》获三等奖。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此次“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朗诵比赛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谨记“一二九”革命主义精神,充分发扬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