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红色阶梯”成为毕业教育“网红打卡地”

大家是否发现,学校里最近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为了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毕业瞬间,农学院用心谋划,精心布置,用“红色阶梯”的声声祝福指引毕业生向上向前。走过无数次的台阶,如今穿上了毕业限定新衣,“红色阶梯”完工当天,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前来“打卡”。

红色阶梯毕业照_副本.jpg

“红色阶梯”由两部分组成,上半部分是“我们毕业啦”“I Love NWAFU”两行大字,以毕业生的口吻表达学有所成和顺利毕业的喜悦,以及对于母校的热爱和祝福。下半部分由农学院专家教授、领导老师们的声声寄语组成层层阶梯,托举着农林学子迈向人生更高的目标。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涯海北去,记得要常回家看看。”“唱响青春歌,大展鸿鹄志,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实现人生价值,践行国家使命。”“在这个充满阳光和温暖的季节,你们和金黄的麦子一起,收获沉甸甸。愿未来的路上,你们收获更多!”“毕业在即,新的征程也即将开启,愿你像一颗种子,勇敢冲破泥沙,伴着阳光,将嫩芽伸出地面,奔向未来。”一级级台阶,饱含学院老师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盼,也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

农学院教师孟敏是农学1807班班主任也为班级毕业生送上了最特殊的毕业祝福,祝福语中包含了全班29位同学的名字:“同窗四载结相知,往事超凡入画诗。求学有缘七班聚,出征无恙八方驰。青春似火映新语,壮志凌云爱党旗。唯愿东风催俊颖,仕鹏展翅亮鸿姿。”周桂莲老师看着毕业生在红色阶梯争相拍照,有感而发并作诗一首:“十年磨一剑,雪刃喜初锋。北岳将伏虎,南江欲斩龙。还需常砥砺,莫教暗尘生。决眦春风里,待君远报功。”

农学院博士毕业生高铭雪说道:“拾级而上,回忆慢慢涌上心头,感谢学院如此用心为我们准备的仪式感,未来的路上难免会有坎坷与挫折,但老师们的声声祝福与鼓励将陪伴我们一路前行、风雨无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