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四个发力”助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动物医学院提前谋划、多管齐下,围绕四个方面发力,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端正学生就业观念上发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面对当前就业新形势,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辅导员、班主任多次召开班会,分析就业形势、讲解就业政策、宣传就业信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针对学生择业问题,学院积极举办基层就业论坛、西部计划宣讲会、企业面对面等活动,宣传优秀校友先进事迹,鼓励学生投身基层服务和畜牧兽医行业发展,增强学生“三农”情怀,不断端正学生就业观念。

在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上发力,补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切实满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学院根据学生的不同就业意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一是实施“助力升学”系列活动,开展考研动员会、专题讲座、经验交流会、保研政策宣讲会等各类活动5场,帮助学生解决备考择校等实际问题;二是举办“简历提升月”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简历大赛、简历知识讲座、简历指导等活动,提高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三是开展公考培训会,邀请中公教育讲师为学生讲解考试政策和备考方法,提升公考学生成功率。

在提高学生专业认识上发力,帮助学生了解行业情况。学院在夏季学期组织2018级本科生前往22家畜牧兽医相关企业进行实习,锻炼学生专业能力,让学生在企业实习中增强行业认识,为学生就业提供必要的工作经验。此外,学院积极与合作企业联系,邀请企业高管、行业精英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组织学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开拓学生眼界。

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上发力,强化校企合作力度。面对当前学生对就业地区有新的需求,学院在已建立合作关系企业的基础上,依据学生实际需要积极在外省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前往云南、广东等地走访7家行业龙头企业和校友企业,与云南神农集团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围绕学生就业问题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入交流,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南方地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学院将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积极动员全院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坚持把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就业服务上做到全方位持续发力,切实保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学院多举措助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_副本.jpg
学院多举措助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