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同心筑梦 共话中秋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与少数民族学生友好关系发展,生命学院举办“同心筑梦,共话中秋”活动,让他们在学校也可以感受到节日气氛和人文关怀。

操场合照_副本.jpg

学院为每一个在校少数民族新生准备了带有校训“诚朴勇毅”的西农月饼,告诫他们要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以合照和书信的形式向父母展示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诉他们自己并不孤单,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自己同行。

近年来,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发展,严格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制度,每年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时刻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结合专业特色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特点,开展学业导师与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在学业规划指导、学习心态引导、学习方法辅导等方面进行个性化、全方位培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室合照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为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引导、服务、管理,不断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行动自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