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夏日炎炎里的能源人

夏日炎炎,脚步不停。当校园渐渐安静下来的时候,有一个群体却异常忙碌,检修供暖设施、抢修水电故障、开展节能节水……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夏日炎炎里能源人奋斗的故事_副本.jpg

路灯节能优化改造,务实干

为进一步实现路灯照明节能智能化、集成化、高效化管理,合理利用新能源,暑假期间,能源管理中心对全校2400余盏路灯进行统计、测量等前期摸排和市场调研工作,初步确定各项目施工改造思路,下一步将根据灯杆、灯头、故障线路维修或更换、太阳能路灯安装试点、路灯远程控制改造等内容编制改造方案,全面提升校园形象和品位,节约能源,同时也为师生夜间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和便捷的环境。

供暖设施设备检修改造,用心干

因机电换热站至理科楼、体育部的供暖管道布局不合理,热量不能充分利用,能源管理中心利用暑期,完成了机电换热站及周边供暖主管道优化改造,移装DN300供暖管道100余米。组编三个热力检修队全面对学校换热站、锅炉房、主管网、二次管网等供热运行设备进行排查、维修、保养,确保管线、机组状态良好。移装锅炉控制柜、校验燃气报警器和流量计、优化部分智能供暖网关。

节能节水纵深推进,鼓干劲

为实现学校能源资源降耗目标,落实绿色学校节能减排新发展理念,能源管理中心积极开展节能节水工作。完成陕西省水利厅检查组及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水务局相关技术专家对我校监督检查节水工作;完成太能光伏建设资料报备和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中水站二期建设方案、节水科普建设方案和雨水回用方案,将绿色低碳理念与育人示范相结合,大力推进节能工作,不断提高能源科学管理。

水电应急抢修,不怠慢

极端高温天气,校园供水供电管网负荷急剧增加,导致爆管漏水、跳闸短路等现象多发,遇到突发性、紧急性的报修,中心按照“快、准、精”的要求解决。完成了体育馆高压电路抢修、北校东区浴室南边自来水管道维修、机电学院西边供水主管道阀门更换、水建学院水工厅东边供水主管道更换、电梯困人解救、学生用电计量故障处理等等50余次。虽然工作量大,但师傅们不畏炎热,坚守岗位,仍然秉承精细化、人性化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暑期能源管理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