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质量提升论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质量,12月23日,园林学院举办了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质量提升论坛。

论坛邀请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吴雪萍、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葛安新、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聂西省等近20名我校研究生校外合作指导教师到场交流,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

111.jpg

副院长张延龙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对参会导师和学院基本情况,段渊古教授、高天副教授、洪波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硕士培养要求,艺术设计和风景园林专业水平评估情况。企业导师就专业硕士培养质量提升进行了讨论,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安排和能力提升等提了意见建议。

论坛上,葛安新作了《秦岭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与路径研究》讲座,对秦岭国家公园设立方案、准入原则以及功能区划的技术方法、建设路径等进行详细介绍。资源环境学院刘存寿副教授作了《碳基营养原理和生态肥技术》讲座,对城市困难绿地土壤修复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企业导师、西安谦牧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表示,会尽全力支持学院学生培养工作,为母校的学科建设和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学院青年导师乔秀娟表示,论坛的交流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会努力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积极参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工作。

11.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