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集中答辩聚焦“猕猴桃全产业链”深度融合

近日,园艺学院开展2022届“猕猴桃全产业链”硕士研究生集中答辩论证报告会,共有来自信息、经管、人文、食品及园艺等5个学院、15名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报告会,答辩委员由校内各领域10余位专家及校外2位行业专家组成。副校长陈玉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及校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莅临观摩。

答辩现场_副本.jpg

本次答辩涉及猕猴桃产业包括农技推广模式、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发应用、果实生长发育、栽培管理技术、机器人采摘、采后贮藏保鲜、人工智能应用等多个方面。通过研究生PPT汇报、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和行业领域专家现场及线上提问、答疑、投票等环节,一致同意15名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

陈玉林对参加答辩研究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研究生是团队、学院、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团队应有效整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力量,增强凝聚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一是采取集中答辩交流、经过多学科多领域专家汇集点评,有助于引发学生多角度思考,扩展研究思路,对解决产业实际问题,推动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二是用全产业链视角和科学的方法聚焦产业存在问题,使产学研合作真正形成合力,有效提高全产业链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真正做到了聚焦产业问题开展不同学科联合研究,实现多科学、多角度立体化培养,实现大学全员育人愿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