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会

6月9日晚,水建学院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故事分享会,邀请在服务基层、入伍报国、抗疫服务、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7位西农学子分享他们的故事。

颁奖嘉宾与分享者合影.JPG

在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者在祖国需要之时踔厉奋进,为国分忧。“我一直认为志愿服务就是一种家国情怀。从本科到博士,在志愿这条路上,我从未停歇;从唐仲英爱心社的支教志愿者,到田园使者的科技支农志愿者,再到抗疫宣讲志愿者,我始终初心不改,决心不变,我始终享受着志愿服务带给我的快乐与成长。”这是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鑫同学的心声,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乡,她始终明大道、担大任,在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人文学院杨嘉琳同学在2021年底西安疫情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线上宣讲抗疫精神、报名社区志愿活动、线下普及防疫知识。

动科学院刘瑞同学将非遗文化与国家乡村重点帮扶县结合,组建了三下乡团队,汇集来自七个不同学院的15个青年人,历时65天,赴三省七地,以非遗推广、乡村振兴、返乡创业、政企合作、回访母校、献礼百年、赛事交流为目标,七位一体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推广国家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在分享过程中,她饱含深情地说:“我们拥有很多,而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是否足够投身祖国建设,怎样去建设,是我们最值得思考的问题。”植保学院刘玉玲同学组织调研队赴四川德阳中江县调研中药材产业振兴成果与发展现状。在故事分享现场,她激动地说:“通过调研活动,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和党组织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真切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乡村的振兴迫切需要青年力量注入,而我们便是振兴主力军的一员。我们将发挥专业所长,理论结合实际,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践行使命与担当。”

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许常俸与王晓赫同学温情支教,上山下乡,不辞辛苦,为孩子们播撒知识的种子。她们的《三百天教师初体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管学院19级本科生刘巍岩入伍报国,在新兵连考核中名列前茅,代表连队参加武装越野比武,获得旅先进个人表彰、四有优秀士兵等嘉奖殊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西农学子不仅握得稳笔杆,更扛得起枪杆!”退伍返校后,他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活动,加入国防新青社,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营造浓厚校园国防氛围。在学校双选会上搭设征兵宣传点,进行征兵宣传和政策讲解;多次赴杨凌周边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宣讲活动等。在2021年河南洪灾中,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愿书,并与专业救援力量配合,携带救援物资、救助和转移群众1100人、建立曙光临时医疗救助点等,展现了西农退伍大学生的担当,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正如他的宣言:“军营争做排头兵,在校敢为弄潮儿。”

分享会上,水建学院土木2101团支部带来朗诵《改革开放,风华正茂》。本次活动同时在南北校区设置分会场,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