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举办“思政进课堂”读书研讨活动

6月29日下午,图书馆女子读书会暨南流通阅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南馆307会议室举办,12名党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思政进课堂”就进一步贯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进行了探讨交流。

支部书记张永平主持活动。

主题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党员胡宗莉谈了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以经典诵读、21天阅读打卡战疫、“文学经典与阅读同行”人文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为载体,落实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精神的一些做法。部分党员分享了《天堂就是图书馆》《井冈山女红军的故事》《中国震撼》等红色书籍,并回顾了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王文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强调要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育人工作的唯一标准,图书馆员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图书馆全员育人的作用;二是发挥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同向同行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弘扬西农精神,引领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助力学生成长。

55.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