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组织“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100余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红军过境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红军过境纪念馆坐落于秦岭北麓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建设有红军纪念展馆、党员政治生活馆、红军广场和红军小道等主题板块,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当年过境栗峪口村的史事。在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胸前佩戴党徽,先后进行了升国旗、合唱红歌、观赏红色戏剧等一系列互动体验式教育内容。

活动初始,学生党员代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面向国旗脱帽默哀,缅怀英雄先烈,寄托哀思。紧接着,在辅导员尹云彦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两个批次依次参观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和聆听党课,追寻长征路上共产党人的初心。纪念馆作为红军过境实践基地的主体部分,陈列展出了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军在长征过程中经过户县的史实。一个个生动鲜红的革命故事,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广大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忆历史情节,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灵魂深处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促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的使命感。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齐聚一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讲述红色经典事迹。陕西快板、深情演讲、红歌演唱,红色戏剧等内容轮番上场,点燃全场氛围,更有师生代表踊跃上台,自发献唱《十送红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共筑中国梦》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将学习活动的热情推至高潮。

研究生预备党员郭呈成在参观学习后表示:“红军的传说虽已走过了多年岁月,但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却永远埋在我们心底,‘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那份坚强意志镌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骨子里。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没有什么艰难困苦是不能克服的、是不能被打败的。”

发展对象曹康就活动内容感慨道:“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说教的形式,而是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故事更真切、让人物更立体,真正让学生党员融入到了学习内容中。这次的参观学习把常规的‘要我学’变成了‘我在学’,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普遍反映活动效果很好。”

主题教育活动剪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